影帝不吃双层吉士堡

所以都被我吃了!

[雪花]Latte & Sparkling Water Ⅲ/END


傅红雪自从集训回来后,就再也没见到过花无谢。


他依旧照例会在每个大课间和午休时间去便利店,但除了第一天得到一本还回来的物理笔记和两个月的冰拿铁外,再没有其他任何收获。


便利店老板有一次还无意中跟他提起说,好久都没看见那个总买海盐柚子气泡水的男生了,担心他是不是出了什么状况,还问他原因,可他自己也很想知道答案。


他擅长用公式推导解决一切数理化问题,却在面对花无谢时,完全找不到任何的解题思路。


他只知道,原来学校很大,想偶遇一个人真得很难……

 

傅红雪从来没有如此烦躁过,连带着翻卷子的动静都格外有些响。

 

前桌的路小佳听到后面时不时传来的“哗啦啦”声响,忍不住回过头问他:“怎么了这是?和女朋友吵架了?”


全班只有他和傅红雪的关系走得还算近点儿,这话也只有他敢当着傅红雪的面说。


傅红雪本就心情很差,听到路小佳荒唐的问话后,脸色更是差到极点,沉着脸给了他一个“你有病?”的眼神。


路小佳也不怕他,继续说:“这没什么好瞒的,大家都知道了。”


“知道什么?”傅红雪无法理解路小佳这诡异的脑回路。


“马芳铃是你女朋友啊!”路小佳理所当然道。


傅红雪:“???”


他刚想回击一句“这关马芳玲什么事儿”,电光火石间,脑子里倏地闪过一个念头,让他隐隐察觉到了什么不对劲儿……



花无谢确实是在刻意躲着傅红雪。


他实在无法理清自己和傅红雪的关系,又接受不了傅红雪与马芳铃的关系设定,只好一不做二不休,当个脑袋埋进沙里的鸵鸟。


逃避不可耻!花无谢愤愤想,是傅红雪先不讲武德的!


哼!

 

只是他没想到,傅红雪竟然会主动来找他……不对,应该说是在守株待兔。


和前几天一样,下了晚自习后花无谢故意磨蹭到学校的人走得差不多了才离开教室,却不想今天刚一出校门,就迎面撞了个“头彩”。


傅红雪就站在校门口离他不到十步的距离,正对着他的方向望着,脸上还是一贯的清朗疏淡,没有一丝额外多余的情绪。

 

很显然,是在专门等他。


有那么一瞬,花无谢下意识想转身就跑,然而双脚却像灌了铅般难以动弹。


傅红雪也没给他逃跑的机会,还没等他有下一步动作,就大步流星走到他面前,直接喊了他的名字:“花无谢。”


花无谢“啊”了一声,左右张望了两下,才嘿嘿一笑说:“学长,晚上好……”


“嗯,确实很晚了。”傅红雪淡淡道。


闻言,花无谢又扯着嘴角干巴巴地笑了一声,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这种局面,一时间尴尬得脚趾抠地。

 

他想了想,只好表示一下礼貌,客气道:“那个……上次月考,多谢学长的笔记了。”


傅红雪点点头,却并没按照标准答案回一句“不客气”,反而说:“你要是真想谢我,就陪我到龙江大桥走走吧,自从回来之后,我还没去上面走过。”


花无谢:“???”


这要求让花无谢始料未及,他想也没想就在心里比了个大大的叉,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可是等话真到了嘴边了,却鬼使神差变成了一个“哦”……


哦你个大头鬼!花无谢在心里狠狠吐槽自己。


傅红雪的身量很高,从他的角度恰好可以看到花无谢鸦羽般的睫毛投在眼睑下的微微阴影,以及他眼底划过的那一瞬紧张局促。


他无声地勾了勾嘴角,把单肩背着的书包往上提了一下,说:“走吧。”


花无谢:“……”


夜晚江边的风甚是撩人,吹在脸上轻轻柔柔,舒适而又惬意。


但花无谢的心情可一点儿都不轻松,他故意与傅红雪错开半个身位,一句话也不说跟在他后面,大脑努力编排着一个合情合理的撤退理由。


只是还没等他准备好一套完美的说辞,就忽然看到傅红雪转过身来,轻揽着他的肩膀将他往前带了两步,吓得他陡然绷紧全身,小心脏噼里啪啦乱跳。

 

“小心车。”傅红雪说。

 

“哦……”花无谢瓮瓮应了一声。


看着花无谢一脸难掩的紧张,傅红雪忍不住扬了一下唇角,松开揽着他肩膀的手,问他:“我很可怕?”


“没有!”花无谢立马回道。

 

就是行为总是让人琢磨不透,他在心里悄么声儿地吐槽了一句。


傅红雪没再继续向前走,而是转过身对着龙江,双手撑在栏杆上,静静望着江面上来来往往的轮渡。


花无谢心里愈发忐忑不安,一时间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我父母都是航天416所的,”傅红雪突然开口,声音清淡却不疏离,“小的时候他们工作特别忙,不是加班就是出差,几乎没有时间管我,时间长了,我就习惯自己一个人了,也不太懂得该怎么与别人相处。”


“不是的,学长……”花无谢以为傅红雪还在说上个问题,着急忙慌想解释,却大脑一下短路,什么都说不出来。


傅红雪抬手摸了一把他后脑勺,示意他放松,自己继续回忆道:“后来我们家搬到了家属大院,因为大家知道研究所的工作特殊,所以平常都会相互帮衬。比我大的孩子会主动带着我上下学,我父母不在家的时候,邻居会把我叫到他们家里吃饭,晚上还会帮我检查作业,给我讲解课本上没有解题思路……其实也不单单是我,大院里的孩子都是这么过来的。”


“初二的时候,我父母被调到西北的基地参与一个研发项目,我就跟着他俩转学去了西北,去年,他俩参与研发设计的那颗卫星发射成功了。”


“就那个L-YZ48一号卫星?”花无谢吃惊地问。


他记得当初L-YZ48一号卫星的发射甚是轰动,新闻上连续24小时不间断循环播放。发射成功的当晚,龙江大桥整整放了一个小时的烟花。


“嗯,就是那个。”傅红雪倒是说得稀松平常,“因为考虑到我马上要高三了,我父母就提前打申请报告调回来了,所以我才会在高二下学期转学。”


听着傅红雪平淡而又自然的陈述,花无谢双手紧握着栏杆,心里莫名泛起一丝难以言喻的自责。


正在他酝酿措辞的空当儿,就听见傅红雪说:“马芳玲的父母和我父母是同事,她家也住在家属大院。前段时间她父母被调到其他基地去了,家里就她自己一个人,所以最近下了晚自习我都会等她一起走,然后把她送回家。并不是因为她是马芳玲,也没有其他任何意思,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而已,就是这样。”


傅红雪突如其来的解释让花无谢一时语顿,各种意味不明的情绪从他心底翻涌而出,还夹杂着因为自己的误解而产生的愧疚之感。


可是以两人现在的关系,好像无论怎么回答都显得很奇怪。花无谢只好挠挠头,生硬地岔开了话题,“学长,那你在现场看过火箭发射吗?”


“看过。”


“什么感觉?”

 

傅红雪认真想了一下,说:“火箭发射那一刹那的视觉冲击确实很震撼,但其实内心特别平静,因为知道那是所有人耗费了无数个日夜呕心沥血的成果,一定会成功的。”


顿了一下,他突然转头问花无谢:“无谢,想去现场看吗?”


花无谢并没察觉到傅红雪只喊了他的名字,心思重点全都落在了那句“去现场看”,刚想开玩笑说一句“想也看不到啊”,却蓦地对上傅红雪认真的目光,倏尔一愣。


他能读得懂,傅红雪并不是在开玩笑。


隔了三秒,他脑袋一热,懵头懵脑就脱口而出了一个“想”。


“那我们明天去看。”傅红雪说。

 

花无谢:“……?!”


*


直到跟着傅红雪稀里糊涂坐在了飞机上,花无谢还是感觉自己像在做梦一样,十分极其非常的不真切。


他竟然逃课和傅红雪去西北看火箭发射?!


昨晚傅红雪和他说,今天西北的基地会发射一颗探测卫星,虽然他现在没法带他进基地,但他知道有一个地方,现场观摩的角度非常好。


他听了后竟然还心动了,然后就莫名其妙地答应了?!


此时此刻,花无谢脑子乱七八糟的,再也没办法为自己的反常行为找出一个编得过去的理由。


愣怔间,傅红雪毫无征兆地倾身向他压了过来,下巴几乎靠在了他肩膀处,吓得他心跳直接漏了一拍,完全没经验自己是该睁着眼还是闭上眼。

 

还没等他纠结出一个结果,就见傅红雪下一秒伸手扯过他身侧的安全带给他系好。


“困了就先睡会儿。”傅红雪说。


花无谢:“……”


心脏剧烈起伏是会心律失常的!


傅红雪说的那个现场观摩地点确实很棒,以至于今年就被基地划定成了群众观摩场……


等两人到的时候距离卫星发射还不到一个小时,观摩场人潮涌动,好一点儿的观摩视角全都被人占满了。


傅红雪隐隐带了点儿懊恼的情绪解释道:“去年还没这么多人。”


“我觉得挺好啊,”花无谢东瞧瞧西看看,一脸掩饰不住的兴奋,“这么多人一起看,感觉特别激动人心。”


“无谢,”傅红雪突然叫住他,说,“我保证,未来的一天,一定让你在基地现场看卫星发射。”


顿了顿,他鼓起勇气又补了一句,“由我参与研发设计的。”


闻言,花无谢转过头回望住傅红雪,怔了三秒后,脸上倏地漾起一个大大的笑,说:“好!那我到时候一定要在现场看!”


借着这个恰到好处的时机,傅红雪又状似不经意地问:“无谢,你有想过以后考哪里吗?”


“还没有,”花无谢随口应道,“现在想有些早了吧。”


“嗯……”


“开始了!开始了!”嘈杂的观摩场一瞬间沸腾起来,大家立马涌到了一起,欢呼声响彻整片戈壁。


傅红雪拽着花无谢的手腕迅速找好了一个位置,却久久没有松开握着花无谢的手。


耀眼的火光骤然升腾,尾部喷射着明亮火舌的运载火箭拔地而起,伴随着巨大的呼啸声直刺苍穹。


所有人都正对着西偏北45度的方向,激动而又认真地观摩这一盛况,只有傅红雪又往北稍稍偏了15度。


除了他没人知道,这个角度的余光,恰好可以清晰瞥见花无谢的侧脸。



隔天回来,两个人就被政教处主任在学校大门口逮了个正着,直接被带到了教导室。


“好得很、好得很、好得很!”政教处主任车轱辘般重复着这三个字,气到语无伦次,“好得很啊!都学会逃课了!哪个老师教的?我可真要去请教请教了!”


傅红雪和花无谢一个冷着脸一个低着头,杵在那儿也不放声,看得政教处主任愈发的来气。


他先挑了个看起来好拿捏的下刀,用食指狠狠往上一戳眼镜,怒道:“花无谢,这次月考考得好,你就开始骄傲了膨胀了小翅膀扑腾着乱飞了是吧?你这次能考好,你能保证下次考得好吗!能保证次次考得好吗!能保证高考考得好吗!小小一个月考就把你嘚瑟成这样,还敢逃课,能耐了你!”


我能保证,傅红雪在心里默默跟了一句。


不过他什么都没说,只是趁着政教处主任不注意的空当儿,若无其事地往花无谢那边小幅度挪了几步,挡住了花无谢半个身子。


瞧着神不知鬼不觉移到自己面前的傅红雪,政教处主任并没有察觉到任何不对劲,立马转移目标朝着他开炮:“还有你,傅红雪!别以为你被保送了就可以为所欲为,你学校意向到底定下来没有啊?各家学校都还在等你回复呢!你可倒好,人都跑没影了!”


“我再考虑考虑。”傅红雪淡定地说。


“什么?!你还要考虑?你你你……”政教处主任气得干瞪眼,“你”了好半天才气急败坏道,“我看你也不用考虑了!直接去参加高考得了!”


“嗯。”傅红雪又应了一声。


“你还嗯?!”政教处主任被傅红雪气得血压飙升,感觉自己立马就要晕过去上氧气罩了,索性眼不见心不烦,用力一挥手开始撵人,“滚滚滚,你俩都滚回去给我写检讨,每人五千字!周一升旗仪式上念!”


还没等他话音完全落下,傅红雪就反应极快立马转身,轻推着还在发愣的花无谢离开了教导室。


出来以后,花无谢还是没有回神,满脑子都盘旋着政教处主任那句“学校意向定下来没有”,又无缘无故想起来傅红雪问他以后想考哪里,隐约感觉这两者之间似乎应该有什么关联,但他不敢确定。


“看路。”傅红雪猛地把花无谢往自己方向一拽,两人肩膀猝不及防撞在了一起。


这一撞不知怎么就让花无谢有了勇气,他趁着这会儿上课时间走廊没人,心一横,大胆抓住傅红雪的手,拉着他就跑。


突如其来的状况让傅红雪完全摸不着头绪,但他没有任何制止,反而纵容着花无谢这般出格的举动,跟着他一起狂奔。


一直跑到天台上,花无谢才松开握着傅红雪的手,手掌心沁出了一层薄薄的汗。


他微微喘气平复了一下,才抬起手指着校门口的方向,对着傅红雪说:“学长,那个宣传栏上有我的名字。”


傅红雪顺着花无谢手指的方向望了过去。


每次考试过后,学校都会在校门口的宣传栏张贴成绩排名前十学生的红榜,他曾有几次在上面看到过花无谢的名字。


这次,他也看到了。


“我保证,无论你选择哪所学校,我都一定能去找你。”顿了一下,花无谢又说,“不,是承诺。”


看着认真望向自己的花无谢,傅红雪心脏突兀地跳了一下。隔了许久,他什么话都没有说,只是俯下身去,轻轻在他的唇上触碰了一下。


蜻蜓点水般的吻,一触即离,肆意阳光下的心跳声却响彻天际。


夏末的风倏尔路过,无意中撞见少年心底的悸动,格外温柔地将“喜欢”两个字,悄悄吹进了彼此心里。


/END


彩蛋(•ૢ⚈͒⌄⚈͒•ૢ)

傅红雪的生日愿望:一定让无谢在基地现场,看到由我参与研发设计的卫星发射🛰️🛰️🛰️

(雪鹅,麻麻告诉你,在不久的将来,你的愿望实现了!!!

评论(2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